搶救募兵!「身高200天龍152地虎」、曾判拘役可簽下去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好幹,國家不會虧待你/妳的!

▲「全募兵」預計2017年實施,但招募員額不足讓馬政府一個頭兩個大。(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就是要你「簽下去」!國防部拚募兵,28日宣布放寬志願役招募標準,年齡從28歲放寬到32歲,身高200公分的「天龍」和152公分的「地虎」男性也能報考,並刪除「曾判拘役者」不得報考的限制。

國防部表示,憲兵、儀隊兵、軍樂兵及政治作戰局將刺青未超過3平方公分或不得有刺青的限制,放寬為長寬未超過5公分,且著短袖(褲)時不得露出;但陸軍兩棲偵搜兵和國安局人員因任務特殊,全身仍不能有刺青。

國防部資源規劃司副司長白捷隆少將指出,國軍今年預計招募1萬557人,儀隊兵身高限制由原本178到195公分,調整為176到200公分;2013年國軍共招募9264人,男性錄取率5成,女性只有2成;目前女性比率占全軍8%,期望2018年可達1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