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架P-3C還比不上 美在日兩基地部署「潛艇終結者」P-8

我們想讓你知道…東海情勢緊繃。

▲美軍在日本公開「P-8」。(圖/翻攝《NH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部署在日本神奈川縣厚木基地的「P-8」海神反潛偵察機,日前首度對媒體開放拍攝。美軍也在沖繩嘉手納基地部署6台P-8,取代現有P-3反潛機,該基地距離釣魚台僅400多公里,將在日本西部海域執行偵潛任務,牽制大陸。

《NHK》報導,針對近年來中國不斷擴大的海洋戰略,美日兩國在厚木基地增設共享東海航行潛艇訊息的設施,加深美軍和日自衛隊間的合作關係。

據了解,P-8由波音公司打造,以737型客機為基礎,巡航速度每小時815公里,最大速度可達每小時907公里,最大航程2222公里;一架P-8可同時監控64個被動聲呐浮標、32個主動聲呐浮標,反潛效能超過3架P-3C

據悉,P-8最主要武器為MK54反潛魚雷,該魚雷代表當今世界輕型空投反潛魚雷的最高技術水準;此外,P-8武器掛點多,其5個內置武器掛點和6個外掛點均可掛裝反潛魚雷、炸彈和水雷等武器,並可發射「魚叉」反艦導彈打擊敵方水面艦艇,因強大的反潛作戰能力,P-8也被稱為「潛艇終結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