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決日?俄媒:中將增50艘056護衛艦、10艘052D驅逐艦

我們想讓你知道…野心真大@@

▲大陸056型吉安艦。(圖/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媒體近日分析,只有公開海戰,才能真正證明中國、日本海軍的實際戰鬥能力;中國海軍未來將計畫裝備50艘056型護衛艦以及10艘052D型驅逐艦,可與任何一個東亞海上軍事強國作戰

俄媒報導,對中國來說,海軍是近年發展最快的軍種,中國造船業為海軍研製、建造和交付十幾艘各型艦船和潛艇,未來還將繼續為海軍更新武器裝備,提高戰鬥力;假設中的衝突未來可能會在釣魚台爆發,中國海軍必須提前裝備新型艦艇。

報導說,056型護衛艦於2011年開始建造和舾裝,現在第8艘已編入海軍編隊,還有10艘已經下水。有消息說,中國海軍計畫裝備50艘056型護衛艦,將於2019年底前服役入列。

據了解,056型護衛艦的武器對同級戰艦來說相當強大,為打擊對手,配備兩套發射裝置,各攜2枚「鷹擊83」反艦導彈,可消滅300公里內目標,其反潛武器可以使用兩具魚雷發射管。

此外,中國造船業準備在2014年向海軍交付首艘052D型驅逐艦,今後幾年,中國海軍最少裝備10艘052D型驅逐艦。該艦配備兩套垂直發射裝置,各有32個導彈巢,可根據不同任務配備防空、反艦或反潛導彈,有可能使用「紅旗9」導彈。

▼有網友日前拍到,大陸首艘052D型驅逐艦在上海附近海域進行海試。(圖/取自HSH上海發燒友論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