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eTag民怨 延長春節免收費21點到隔天7點 

徐旭東說如果不滿eTag,那麼「想退就退」。你怎麼看?

徐旭東說如果不滿eTag,那麼「想退就退」。你怎麼看?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民進黨團提國道春節全天免收費,國民黨則提延長免費時段獲行政部門同意。(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道全面進入計程收費近1個月,遠通電收eTag感應問題卻不斷發生,民進黨團正式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27日臨時會時,須提出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同時擬做成春節期間全面暫停收費的決議。國民黨團則提出延長春節免收費時段,行政部門已經初步同意。

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24日表示,已經正式要求江宜樺在27日臨時會進行「國道計程電子收費實施情形之檢討、政府解除委辦合約收歸國營之政策規劃與評估暨國道計程電子收費對個人資料保護與個人隱私權議侵害之影響」提出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高志鵬指出,民進黨團擬在臨時會做成2項決議,包含1月30日至2月4日農曆春節期間,應全面暫停國道計程電子收費,並於進行收費系統全面檢測;國道用路人於各種管道之繳費或補繳,受委辦對象不應以各項名義轉於嫁消費者,不論用路人是否為eTag用戶均應免手續費。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則說,「國道收費是由交通部負責,不需要動用院長報告」,民進黨提春節6天假期全天免收費,是在討好民眾,但其實是害了民眾,「原本很多人要走縱貫路的,會因此全部上國道,讓高速公路成了停車場」。

林鴻池指出,交通部目前採取春節6天晚上11點到隔天早上6點免收費,國民黨團提案將時間調整為晚上9點到7點,共10個鐘頭,鼓勵民眾分散車流,對於解決交通雍塞才有幫助,目前行政部門已經答應。

而委辦手續費由遠通吸收,林鴻池表示,將會再提出對案,擬開放在春節期間免手續費,希望能在院會做出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