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貓狗肉、摸女客臀 西班牙跨年節目涉醜化華人引憤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的電視5台,繼去年4月在一齣訪談節目中,對中國餐廳進行抹黑和侮辱後,日前在跨年晚會上,又播出被指是醜化中國人的短劇,引發當地華人憤怒,誓言要做出切實、有效的回擊,而且要讓對方知道,華人不是可以肆意糟蹋的。

▲西班牙電視台在跨年晚會上,涉嫌醜化中國人。(圖/翻攝歐浪網)

根據西班牙華文媒體《歐浪網》報導,該電視台在跨年節目《平安之夜》(La Noche en Paz)中,其中一段短劇描述當地一名已婚男子,在中國餐廳私會新女友,巧遇到妻子和岳父、岳母,只好多次換裝周旋於雙方之間,但最後還是被揭穿。

劇中將這名西班牙男子,寫成跑堂的「丑角」,不只穿唐裝、戴瓜皮帽,還梳著清朝的辮子頭,表情誇張、動作輕浮,甚至拍打女顧客的臀部、在客人面前豎起蘭花指等,,甚至對話中,還讓當地人連兩次辱罵,「Este Chino es Gilipolla」(這個中國人是個蠢貨)。除此之外,內容也暗諷華人餐館賣的都是都是貓肉、狗肉。

節目播出後,引發在西班牙的華人不滿,質疑將對他們的聲譽和形象,造成極大的傷害,並痛斥這樣的做法和用意相當無禮、惡毒。當地的「西中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楊若星表示,目前正和律師商量如何交涉,將要求電視台道歉,同時承諾下不為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