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掀政壇波瀾 李鴻源:齊2度打電話向我道歉

▲江宜樺李鴻源,互動熱絡避談嫌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紀錄片《看見台灣》引發國人對國土保育的重視,卻也爆發出南投縣清境農場的違法民宿問題,間接讓行政院長江宜樺和內政部長李鴻源產生心結。李5日陪同總統馬英九觀看該片時爆料,導演齊柏林最近因電影掀起的政壇波瀾,在連續2天內打了2通電話向他致歉。

看過紀錄片《看見台灣》的民眾都會發現,在影片結束時會列出一長串的感謝名單,但你發現了嗎?其實當中也包含了內政部長李鴻源。據了解,他可是齊柏林籌拍該片的諮詢對象之一,甚至還協助做劇本,也因此片末酬謝字幕當然少不了。

▲馬英九、馬總統、看見台灣、齊柏林。(圖/總統府提供)

事實上,李鴻源先前接受《新新聞》訪問時,就談到齊柏林在拍《看見台灣》時,腳本還是他幫忙理一個頭緒出來。甚至在該片上映之初,李也公開說過,他和對方認識很久,在自己還沒當部長前,曾對方討論過拍片計劃,還對劇本、拍攝地點提出建議,算是有一點「貢獻」,無奈被酸藉機沾光。

只不過因該片意外揭發清境違法民宿、後勁溪遭日月光公司排放有毒廢水事件,扯出了江宜樺、李鴻源不合的傳聞。平面媒體報導,李昨天透露,齊柏林這2天連打了2次電話給他,談到引發這麼大紛擾覺得很抱歉,但自己當下倒是反過來安慰對方,若能因此喚起全民共識,其實是件好事。

而今天李鴻源面對媒體詢問,強調自己非常感謝齊柏林,有這個機會讓國人真正了解我們國土面臨什麼狀況,並希望公務員,能購以此當作一個鞭策、砥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