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鄉代會惡鬥砍預算 白沙鄉公所自斷水電不辦公

東森新聞記者林皆銘、蔡宛芹/澎湖報導

103年第一個上班日,澎湖白沙鄉公所就因鄉長陳定國和鄉代會主席莊美李長期惡鬥,雙方互砍預算,鄉長更以此為理由,把鄉公所大門關上,甚至把總電源都切斷,讓上門洽公的民眾撲了空,氣得破口大罵。至於員工也只能摸黑上班,電子公文都無法收發,行政作業有困難好無奈,且這樣情形還得持續下去。

澎湖民眾2日上午9時許,前往白沙鄉公所洽公,卻碰了一鼻子灰,不得其門而入,整間辦公室除了緊急照明燈還亮著,全都黑鴉鴉的一片。原來鄉長和代表會長期惡鬥,24萬元的水電預算被刪除,鄉長陳定國一怒之下,竟然把公所大門關上,連總電源也都切斷了。

電腦、印表機、傳真機都無法運作,連電燈都沒有,員工只能挨著窗戶辦公,來個另類的鑿壁借光。公所職員無奈表示,「總是要做事,8小時也不能發呆啊,手邊有的先做起來,其他就再說。」民眾也說,「白沙鄉民都在怨嘆,悲哀啦!」

更糟糕的是,澎湖居民往返吉貝、鳥嶼、員貝、大倉這4個島嶼的交通船,現在全面停駛,也是因為惡鬥的關係,960萬元的預算全被刪光光。鄉公所和代表會的惡鬥,從2013年跨越到2104年,舊年尾吵到新年頭,最無辜的恐怕就是無端捲入紛爭的鄉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