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冷氣團吹來霾害 全台空氣霧濛濛

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陳泰佑/台北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發威,5日清晨最低溫在嘉義只有9.9度,氣象局預估一直到今晚至明天清晨,嘉義以北地區、宜蘭、金馬都會下探10度低溫。而這波冷氣團吹到哪,也把大陸空氣汙染帶到哪,星期一之前,幾乎全台各地都受到霾害威脅,空氣品質最差的地方則在嘉義朴子。

路上的機車騎士紛紛把厚重外套穿上身,臉上則用口罩遮得密不透風,就連路邊行人也戴上口罩,原來大家不只要防寒,還要躲避霾害。往遠處一望,儘管是太陽出來露臉,但天空卻是一片霧茫茫,建築物好像裹了一層紗,讓人看不清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竟然把大陸空汙懸浮微粒也跟著吹來台灣,環保局監測,西半部地區幾乎3分之2都亮起不良的警示,全台76各監測站中,高達39個懸浮微粒指數飆破200,嘉義朴子指數一度衝高到285,台北中山區也曾達到247,估計霾害影響將持續到6日,也就是直到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的時候。

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表示,「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嘉義以北沿海空曠地區,還有宜蘭的沿海空曠地區,金門、馬祖都有可能出現10度左右的溫度,甚至於也有機會在10度以下。」

不排除上班日清晨,低溫更可能下探9度,白天太陽升起,全台溫度則可以抬升到20度以上,只是好景不常,8日晚上鋒面接近,北部東半部將開始降雨,9日又有一波新的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全台將轉為濕冷天氣,合歡山、玉山甚至可能再度降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