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聊天全都錄? 臉書涉「偷看」使用者訊息挨告

▲臉書(Facebook)因涉嫌掃描用戶的訊息內容而挨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時下當紅的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被控侵害使用者隱私,且有系統的攔截私人的聊天訊息,還與行銷人員和廣告主共享數據,以謀取商業利益。事實上,臉書2011年就曾因追蹤使用者離線後的網路活動而挨告,如今又因涉監看私人訊息再度吃上官司。

美國2名臉書用戶向加州聖荷西市(San Jose)聯邦法庭提交訴狀,指控臉書在使用者以訊息聊天時,會掃描聊天內容中包含網站連結的訊息,以掌握用戶的網路活動情形。提告者表示,這樣的行為不但侵害隱私,也破壞了臉書對訊息安全的承諾,也違反了電子通訊隱私權法(Electronic Communications Privacy Act)、加州隱私權及不公平競爭等法條。

隨著網路的日益發達,網上行銷和資料量也隨之快速膨脹。已經有越來越多的網路使用者意識到,網路公司經常在他們不知情的情況下,洩漏許多個資與隱私,使得近年來社群網站和網路公司的訴訟案倍增,連谷歌(Google)、雅虎(Yahoo)以及LinkedIn等,也正面臨為謀利而犧牲用戶隱私的指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