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孝孫為阿嬤奔走辦10桌 離家15年媽媽回來吃團圓飯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人的一頓飯。

▲等了15年,媽媽跨年吃團圓飯。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跨年夜在花蓮縣壽豐鄉,一百多人沒看到煙火,但內心卻很溫馨,年僅16歲男孩徐宇偉因為阿嬤一句話「好久沒跟大家吃飯」,孝順的他到處奔走,一口氣辦10張桌,更感人的是連他自己離家15年的媽媽也回來吃飯,跨年夜團圓飯,讓現場參與民眾感動不已。

剁剁剁!高齡75歲張窗妹阿嬤(右圖左1)動作緩慢卻還是很熟練,老人家想重溫長達30多年當總鋪師的時光,孫子很孝順籌錢買菜,在二手物資協助社區孩童的五味屋協助下搭帳棚、擺桌椅,終於讓阿嬤如願以償,再掌廚一回還席開10桌,張阿嬤說,「要有人來幫忙,沒有人幫忙我也做不來」,她接著高喊一聲,「大家好吃飯囉!」

媽媽回家吃團圓飯,母子相擁而泣

跨年夜沒看煙火,反而是辦桌,沒想到吸引上百位民眾參與,還有很多來自外縣市,原本預計6桌增加到10桌,一位鄉親表示,「我覺得這個跨年活動,應該比看一瞬間煙火要有意義多了。」也有人說,「我覺得這樣的跨年活動,真的非常溫馨。」

同桌吃飯,另類方式跨年讓張阿嬤一了心願,但16歲的孫子徐宇偉其實自己也有一個大心願,當大家還在搓湯圓時,他跑到台上說出深埋在心底15年的話,主持人問他,「宇偉,有一些話要跟媽媽、阿嬤說?」徐宇偉說,「謝謝媽媽,你回來陪我,謝謝阿嬤。」

母子相擁而泣,原來徐宇偉1歲時母親離家,相隔就是15年,這一回幫阿嬤辦桌,媽媽才回家吃飯,也決定要回來陪伴宇偉,跨年夜成了團圓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