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火警疑暖爐釀災!台新金控執行長尚瑞強父母雙亡

▲內湖民宅火警,八旬夫妻葬身火窟。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111巷內的一棟公寓7樓,29日下午發生火警,警消派出14輛消防車、3輛救護車前往搶救,到場後發現一對80多歲老夫婦受困火場,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警方初步研判,起火點疑在主臥室,客廳的兩台電暖爐也有燒熔的痕跡。據了解,死亡的老夫婦正是台新金控執行長尚瑞強的父母,尚瑞強聞訊後,立即趕往醫院。

警消出動17輛車救援,附近住戶紛紛出來關心,現場窗戶邊已被薰黑,鐵窗也全部損毀,裡頭黑壓壓一片,還聞得到濃濃的刺鼻焦味,警消趕到雖先撲滅火勢,但由於兩道鐵門鎖死,也延誤了搶救時間,鄰居直擊火勢直說「那個看到(火災)都燒半小時了。」

屋內老夫婦逃生不及,年過八旬的婦人疑似嗆傷倒臥在門邊,沒有生命跡象,送忠孝醫院;另一位老翁全身90%燒傷,送內湖三軍總醫院搶救,遺憾的是最後仍回天乏術。

警消還在調查起火原因,初步了解起火點在臥房床邊,由於天氣寒冷加上火源靠近床邊,因此也研判很可能是電暖器釀禍,使用過熱致電線走火,警消還要再查;由於死者夫妻是台新金控執行長尚瑞強父母,事親至孝的尚瑞強,29日還在公司上班,聞訊後趕往醫院。台信金董事長吳東亮已請秘書前往協助,未來金控也將盡力協助處理事宜。

▼台新金控個人金融執行長尚瑞強(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