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虎尾馬拉松賽未封路 選手陳育隆遭撞重傷

我們想讓你知道…安全規劃要做好。

▲雲林縣農博虎尾馬拉松賽暨雲林路跑賽。(圖/雲林縣政府)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縣虎尾鎮29日上午舉辦全國馬拉松賽,吸引1萬多名全馬、半馬好手及熱愛路跑的民眾參賽,由於部份賽道未封路,全馬選手陳育隆遭一部闖入的汽車撞成顱內出血送醫急救,肇事車輛一度逃逸,被警方攔下。

雲林縣2013農博虎尾馬拉松賽暨雲林路跑賽,上午共有萬餘人頂著低溫報名參賽,路跑遇上雲林農業博覽會,主辦單位特地規劃農博基地四周的道路作為賽道,其中有部分路段未封路,選手跑在汽車行駛的道路上,險象環生,50多歲的全馬選手陳育隆在40K處被一部汽車撞上倒地,肇事車輛逃逸。

當時有其他參賽者見狀,連忙攔車拜託追人,警方獲報後將肇事的宋姓男子駕駛的車輛攔了下來,帶回警局進一步調查事故原因;陳育隆被送往虎尾若瑟醫院,有顱內出血現象正急救中。

這項馬拉松賽鳴槍儀式由縣長蘇治芬、虎尾鎮長林文彬等人共同主持,蘇治芬對熱愛路跑的民眾除了表示歡迎及敬佩之外,也陪跑了6000公尺健康組路跑一段距離,並表示歡迎民眾跑完全程後能到農博園區參觀,一起體驗農博之美。

虎尾馬拉松賽是雲林縣年度大賽事,配合雲林農業博覽會以及迎接2014新年的到來,賽程分為42公里「全程馬拉松組」報名人數2500人,21公里「半程馬拉松組」報名人數2300人,為全國專業路跑人數最多的場次之一;另外6公里健康組報名人數6000人。

林文彬表示,本次活動初次參加全程馬拉松賽者有190人,完跑後將頒發「初馬獎」,有20人完成個人第100場全程馬拉松賽,完跑後將頒發「百馬獎」。此外,將有3人完成個人第300場全程馬拉松賽,完跑後頒發「三百馬獎」。「超馬百回協會」理事長黃政德將完成第383場次,雲林縣飛虎常跑協會現任理事長陳克昌是雲林最多馬(237)參賽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