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馬拉松選手遭撞重傷 主辦單位:不可能全程封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辦路跑應人車分流才對。

▲雲林農博虎尾馬拉松路跑意外,肇事者依公共危險肇逃移送。(圖/雲林縣政府)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2013農博虎尾馬拉松賽暨雲林路跑賽29日清晨於虎尾農博公園旁開跑,台中54歲全馬選手陳育隆在虎尾墾地路段遭自小客車追撞,頭撞擋風玻璃造成顱內出血送醫急救。縣長施克和第一時間指示相關單位前往關切慰問,傷者目前意識清醒無生命危險,縣府將全程協助傷者家屬醫療、轉院等相關事宜。

雲林縣政府舉辦「為農博而跑」全國馬拉松暨雲林路跑賽(右圖/雲林縣政府),由虎尾高鐵農博公園出發,分全馬、半馬及健康組,超過1萬名民眾冒著攝氏12度低溫熱情參加,來自台中的54歲選手陳育隆參加全馬42公里,跑至墾地里西往東快到終點時,遭到男子宋明駿駕駛自小客車撞擊,頭部撞到擋風玻璃,有顱內出血現象。

選手頭撞擋風玻璃,顱內出血送醫

農博馬拉松路跑意外,農博指揮中心值星官副縣長施克和(右圖站立者,雲林縣政府提供)召集相關單位在下午說明表示,肇事者宋明駿在六輕上大夜班,疑似精神不濟、疲勞駕駛,導致車輛往右偏撞到陳育隆後,車輛仍繼續行駛,遭後方車輛緊追攔下報警處理,傷者被送往虎尾若瑟醫院,診後有顱內出血、頸部及後背擦傷。

虎尾若瑟醫院表示,陳姓選手經醫師檢查,多處擦傷合併腦部外傷,經電腦斷層掃瞄,腦部受傷合併顱內出血,有潛在危險,住院觀察中。

據同行選手指出,參賽隊伍在40K處剛過小山丘時,陳姓選手遭自小客車撞擊後倒地,肇事車輛逃逸,現場明顯可見血跡,通知救護車隨即到場。一名馬拉松參賽者說,「看到他的時候已經倒下去了,可是這部車子跑了,我就後面喊,趕快把他攔下來。」警方根據民眾描述,追緝肇事逃逸的宋姓駕駛到案,帶回警局偵訊。

跑友直擊撞擊,幫忙追捕肇事車輛

全長42公里的虎尾全國馬拉松賽,以農業博覽會的週遭道路為賽道,民眾質疑舉辦這麼大的路跑,為何沒封路?主辦單位解釋,全長42公里不可能全程封路,賽前也都有告知。但路邊沒設置警告標誌,有些路段選手得和車子爭道險象環生。

施克和表示,目前傷者意識清楚,家屬希望轉院回台中就近照顧,縣府人員會全程協助轉院等醫療情事,並致上慰問金表示關切誠意;此外,虎尾鎮公所及承辦的虎尾常跑協會第一時間也前往關切慰問,希望傷者早日康復,車禍肇事者也由警方依公共危險肇逃移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