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樹兄弟不想領22k 返鄉灑木屑種出「檜木蜜棗」

▲遊子返鄉務農檜木蜜棗創商機。(圖/棗樂子Brother Jujube臉書粉絲專頁授權《ETtoday東森新聞雲》使用,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高樹鄉一對兄弟不想領22k薪水而返鄉務農,堅持不用除草劑或農藥,選擇將檜木屑灑在果園種蜜棗,沒想到病黴細菌不敢靠近,還種出有淡淡香味的蜜棗,成為遊子返鄉工作成功案例。

這對兄弟張榮裕及張忠政分別為69與73年次,7年前決定返鄉務農,剛開始租下1塊約6分地的棗園來管理,八八水災把整個棗園都毀掉,心疼的他們進行災後復耕與整理漂流木時,聞到檜木濃郁香氣,突發奇想若將刨成木屑灑在果園,也許可讓果園散發香氣。

張氏兄弟灑下檜木屑後,果園充滿檜木香,病黴細菌不敢靠近蜜棗,木屑腐爛後更成為天然肥料,提供蜜棗養分的同時,也讓蜜棗帶有淡淡清香,也因為他們選擇使用雜草抑制蓆及檜木屑,節省將近新台幣30萬元的農藥錢。

張氏兄弟已將「檜木棗」註冊「棗樂子」商標,並在臉書上成立「棗樂子」粉絲團,標榜產品吸收天然檜木芬多精長大,並自己設計包裝、印製QR Code傳單,這對兄弟用突破傳統模式經營農業,為遊子返鄉的案例中闖出一條新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