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討論偏斜的宗教團體 江宜樺:多報好人好事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12日在行政院大禮堂接見102年好人好事代表,致詞時表示,從小看報讀到有關好人好事的新聞,便深受感動,也誇讚這些持續為台灣付出大大小小善行的人,都是「很沉默但是實存的力量」。對於近日媒體報導「日月明功」疑似造成的人倫悲劇,江宜樺則說,「像這樣的事情,可能會連續好幾天被報導,並且讓我們心痛」,但是如果好人好事的新聞,也能得到一樣的報導篇幅就可以感染正面的力量給民眾。

▲行政院長江宜樺12日在行政院大禮堂接見102年好人好事代表,並互贈紀念禮。(圖/記者賴于榛攝)

「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由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所主辦,內政部指導,102年一共選出了30位來自全台各地、不同職業的好人好事代表,12日上午先在總統府接受總統馬英九接見,再於行政院由行政院長江宜樺一一握手致詞勉勵。

江宜樺致詞時指出,台灣雖然地小人稠,但卻能讓所有造訪過台灣的人一致認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江宜樺表示,就是這種長期的善心文化、很渾厚的善心的力量,才能讓台灣在過去幾10年裡面,很堅毅地一步一步走到今天,並且面對未來。

不過江宜樺話鋒一轉,對於近日媒體報導「日月明功」疑似造成的人倫悲劇,認為媒體報導新聞時篇幅失衡,時常是負面新聞多於正面新聞,「像最近大家有注意到,有一個被人家稱之為蠻偏斜的團體,宗教信仰團體,因為有一個家庭,他們家加入了這個宗教信仰團體,結果導致了悲劇,像這種事情可能會連續好幾天被報導,並且也會讓我們感到心痛。」

江宜樺認為,如果好人好事可以得到一樣篇幅的報導,相信可以感染給民眾,一種見賢思齊的正面力量,也勉勵持續在為台灣付出的,無論是今日得獎的好人好事代表,或是落選的其他100多位民眾,還有默默為台灣付出大大小小善行的「沉默但是實存的力量」,希望他們千萬不要氣餒。

協會理事長郭志龍則在會中說,「我們做的是小善,好的政策才是大善,院長江宜樺才是好人好事的代表。」引得全場熱烈掌聲,江宜樺則雙手合十致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