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希望 馬英九:拼經濟讓民眾短期有感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2014是「馬年」,歲末年終之際,總統馬英九11日晚間於特別召集行政院長江宜樺與各部會首長,於總統府進行2013拼經濟成效總盤點。馬英九表示,部會釋出閒置土地或老舊房舍,加速都市更新、自由經濟示範區,都是可以快馬加鞭的項目,能讓民眾短期有感覺,對台灣經濟有新年新希望。

據了解,為了為讓民眾對於政府拼經濟的成效短期有感,馬英九與江宜樺於上周末即交換過意見,確定在2014年繼續聯手拼經濟,端出讓民眾有感覺的政策與行動,除希望提昇民眾對政府的信心與肯定外,也希望避免在明年的七合一選舉成為被對手當成攻訐的口水,因而敲定這場馬江與各財經部會首長共同商討的經濟議題會議。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於會後轉述表示,馬英九總統認為,部分總體經濟數據未盡如人意,民眾難免對經濟的期待較高,因此,他希望在歲末年終之際,盤點過去一年拚經濟的成效,看看哪些還做得不夠,哪些方案是可以在未來一年擴大實施,用實際、快速的行動去增加投資、促進就業與經濟成長,讓民眾對台灣經濟有「新年新希望」。

馬英九指出,包括部會釋出閒置土地或老舊房舍,以增加民間投資標的並加速都市更新、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具體方案、如何創造條件加入TPP與RCEP、擴大產學合作與協助高等教育轉型等議題,都可以是政府快馬加鞭的項目,這些較能在短期內讓民眾有感覺。

對於相關部會在會中提出的短、中、長期的方案與析,馬英九指示經建會彙整, 以作為未來施政參考。11日晚間出席該場會議的內閣官員,除江宜樺外,還包括:內政部長李鴻源、財政部長張盛和、經濟部長張家祝、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勞委會主委潘世偉、教育部長蔣偉寧、交通部長葉匡時、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國防部長嚴明、工程會主委陳希舜、經建會副主委陳建良、國科會副主委牟中原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