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院審黃世銘洩密 將傳行政院長江宜樺作證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檢察總長黃世銘涉嫌洩密案,在公訴檢察官提出傳喚行政院長江宜樺作證要求下,合議庭經評議後決定在12月27日審理庭中,傳召江宜樺到庭,全案也可望朝速審速結方向進行,期能在黃任期滿前宣判。

最高檢察署特偵組偵辦立法院長王金平、立委柯建銘涉嫌向法務部前部長曾勇夫、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等關說案,在9月5日簽結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既前往總統官邸報告案情,遭人告發洩密,台北地檢署依刑法洩密罪、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起訴後,現正由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中。

日前,台北地方法院召開準備程序庭中,公訴檢察官當庭聲請傳喚江宜樺作證,但黃世銘律師團以江宜樺在台北地檢署證詞夠清楚為由反對,但經合議庭評議後,決定在12月27日傳喚江宜樺,隨後將依序傳喚特偵組組長楊榮宗、特偵組檢察官鄭深元、檢察事務官何其非、書記官王朝枝。

據了解,全案預訂從明年1月開始,將在每週密集開庭審理,期能速審速結,若依此審理進度,全案有望在黃世銘明年4月任期屆滿前宣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