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孫致宇紅白拖丟江揆罰5千 律師:跟爛政府戰到底

我們想讓你知道…若政府真有聽見人民心聲,相信大家都是和平、理性的。

▲孫致宇希望政府積極解決華隆自救會員工的訴求。(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清華大學人文社會系4年級學生孫致宇聲援華隆自救會員工,向行政院長江宜樺丟拖鞋抗議。士林地方法院簡易庭11日認定孫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5000元。孫的義務辯護律師曾威凱得知判決痛罵,「這錢就算我出,我也要跟你這爛政府戰到底!」孫將提抗告。

江宜樺11月3日到台北市京站威秀觀賞紀錄片《看見台灣》,孫致宇抗議行政院不關心華隆工廠積欠退休金,將腳上的紅白拖鞋往電影看板方向丟,所幸未擊中江揆,但引發維安人員警戒。孫後來被帶到警局做筆錄。

判決指出,孫致宇於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時,以顯然不當之言詞或行動相加,尚未達強暴脅迫或侮辱之程度,處罰鍰5000元。法官認為,孫的行為除僅引發現場一陣混亂外,無助於陳情或爭端解決,實非可取

對此,孫致宇透過曾威凱表示,華隆自救會問題源自於行政院勞委會、苗栗縣勞資處監督不周,地方官員甚至協助脫產,政府的怠忽職守是華隆退休勞工拿不到棺材本的幫兇,「我非常氣憤政府該盡的責任不盡,對於保障勞工權益毫無作為,卻對打壓抗爭不遺餘力。」

曾威凱也在臉書公布判決書內容,強調「頭尾去掉只有3行字的裁判,要價5000元?」曾認為,《憲法》保障民眾言論自由,孫丟鞋是象徵性的抗議,應屬言論自由,痛批判決不合理,將提抗告。

▼江揆被「威鞋」,維安人員連忙上前護駕。(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