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兩黨兩院大和解黨 共推850億預算協議

▲共和黨眾議員雷恩(左)跟民主黨參議員莫瑞聯袂召開記者會,宣布達成預算協議。(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會兩黨10日宣布兩黨達成一項850億美元的預算協議,可以支持政府運作一直到2015年秋。

雖然削減支出的幅度較為溫和,但此協議仍可望結束共和黨與民主黨之間將近3年來的僵局。這一僵局在今年10月達到高潮,導致聯邦政府局部停擺。

參院預算委員會主席、民主黨參議員莫瑞(Patty Murray)跟眾院預算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雷恩(Paul Ryan)聯袂召開記者會,宣布達成上述預算協議,不過該協議仍需獲得參眾兩院全體表決批准。
 
雷恩說:「我認為這項協議顯示情況明顯改善。該協議確保了明年一月時不會出現政府停擺,10月也不會再出現政府停擺,保證我們不會面對接二連三的危機。」

協議允許聯邦機構和一些政府酌情開支的項目,在未來兩年可支出630億美元,同時設法從其它地方節約支出。根據協議,美國將在未來10年再削減200-230億美元赤字。

達成這份協議,對美國國會來說並不常見。以往國會兩黨很少能達成共識,往往要等到最後一刻才在預算和提高債務上限等問題上作出權宜之計,以避免美國債務違約。這次則不一樣,雷恩與莫瑞提前握手言和,比許多聯邦計劃資金耗盡的最後期限1月15日早了一個多月。

眾議院可能在13日之前對該協議進行表決,然後進入休會期。參議院可能在下周進行投票。眾議院議長貝納說:「雖然削減的幅度不大,但這份協議意味著向前邁出了積極的一步,並將在不增稅的情況下進一步削減預算赤字。」

歐巴馬稱該協議是個「良好開始」,並敦促國會盡快通過預算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