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記者「強酸中溶屍」殘骸丟下水道沖走 未婚妻悲痛

▲▼《華盛頓郵報》遭殺害的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盛頓郵報》遭殺害的專欄作家哈紹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10日表示,已經把遇害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的錄音檔交給沙烏地阿拉伯、美國、德國、法國與英國,「當他們聽到談話與全部的事情,他們都會明瞭。」土耳其一家報社還指出,凶嫌將哈紹吉的屍體放在強酸中溶解,接著再沖入下水道。

《晨報》(Sabah)報導,調查人員認為,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下水道取得的樣本中,有著酸性物質的殘留,哈紹吉的遺體已經被處理乾淨;不過內文並未引述消息來源。土耳其總統顧問艾塔(Yasin Aktay)上周就表示,屍體可能溶解於酸中。

哈紹吉的未婚妻簡吉茲(Hatice Cengiz)在推特痛批,聽到哈紹吉的身體溶解了,她無法表達自己的哀傷,「他們殺了你並分屍,讓我和你的家人都無法進行葬禮上的哀悼,還有你想要埋葬在麥地那的遺願。」

一名土耳其官員表示,為了掩蓋謀殺後的證據,沙國派了2位專家到伊斯坦堡。土耳其官方本周則證實,一份報告中的化學專家阿加諾比(Ahmad Abdulaziz al-Janobi)與毒物學專家扎拉尼(Khaled Yahya al-Zahrani)都屬於沙國涉及謀殺的團隊成員。

哈紹吉最後一次現身是2號進入領事館,他本來要取得結婚文件,怎料從此人間蒸發,已被證實死亡。土耳其總統呼籲,沙國官員應竭盡所能揭露所有謎團,他之後可能會在巴黎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我們將努力抓緊機會,實現雙邊會晤。」

簡吉茲敦促國際社會,尤其是美國政府,加強對於沙國的施壓,藉此確保正義,「在所有國家中,美國應領先第一步。這個國家建立在人人享有自由與正義之上,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也珍藏著哈紹吉心中的理想。」

看更多新聞:

►►►爆料沙國高官侵犯人權!異議記者推特開小號 遭捕入獄折磨死

►►►影/華郵記者遭肢解 土媒:為了分裝5行李箱運到沙國總領事官邸

►►►遭殺記者消失後1周 沙國王儲致電白宮:哈紹吉是危險伊斯蘭教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