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期中選共和黨輸掉眾議院 川普咎責議長萊恩

▲▼眾議院議長萊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眾議院議長萊恩成為共和黨眾院縫舉失利的咎責對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首度回應期中選選舉結果,他在社群網站上說:「今晚非常成功。」他同時感謝支持他的選民。

白宮表示川普周二晚上不會發表談話。但有消息指出,總統川普已經把選舉失利的責任歸咎於不尋求連任的共和黨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 ,指他在難民及移民問題上不跟總統站在同一陣線上,導致共和黨的國會募款能力讓人失望。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周二(6日)引述跟白宮親近的消息人士的話說,川普在各方面都對萊恩感到憤怒,除了不滿意對方拒絕力挺他的難民及移民政策外,共和黨在萊恩的領導下,國會在募款方面表現讓人失望,這也是造成這次該黨期中選舉失利的原因之一。

另一名消息人士指稱,川普的助理把選舉失利原因分成歷史因素、籌款表現及退休三方面。

對於白宮的指控,接近萊恩的消息人士反駁上述指控。因為萊恩在宣布退休前已有40多名共和黨議員決定退休,而萊恩安先後募得1.1億美元(約33億元台幣)及1.5億美元(約45億元台幣)。

對於共和黨在眾議院選舉失利,掌控權拱手讓給民主黨,萊恩周三(7日)發表聲明說,他先恭賀民主黨成為眾院裡的多數黨。之後他又表示「歷史已經重演」,因為「掌院」的美國政黨經常會在首場期中選舉遭遇嚴重挑戰。

萊恩直言:不用一場選舉,也知道美國已陷入分裂,而眼下華府即處於分裂狀態。他強調說, 府院「必須合作找出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