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全球追悼曼德拉 半個地球降半旗

▲南非民眾聚集在曼德拉的家門外面,追悼這位「偉大的解放者」。(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好幾大州的上多個國家紛紛降下半旗。周五破曉時分,南非人民湧上街頭,追悼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這位幾乎一整個世紀都在為南非民主自由奮鬥的「人民解放者」,和平、奮鬥、救南非的風範,在全世界都獲得無比的仰慕與尊崇。

近年長期病臥的曼德拉,是在周四(5日)辭世的。他的撒手人寰,人們早有心理準備,但仍止不住悲痛。大家開始思慕他偉大、優雅的領導風格,帶領南非度過國家 種族衝突危機。他為這個本來充滿不公不義的國家,帶來了道德進步的希望。

曼德拉的去世幾乎引起全球一致的的哀思與敬禮。他的臉出現在從柏林到貝魯特的報紙頭版上。照片下只有簡單數語描述、以及他的生卒年月(1918-2013)。從美國到中國大陸,社群媒體紛紛向他致敬。

全球各國領導人幾乎毫不例外的紛紛發表悼詞,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在「推特」上推崇他是「不屈服的靈魂」(unconquerable soul)。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出一封弔唁信給南非總統祖馬 (Jacob Zuma),表示中國會記得曼德拉對「人類進步」的貢獻。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在仰光舉行的論壇上公開讚揚曼德拉,是「為人性立下標竿的巨人」。在華盛頓,兩名身著戎裝的男子周四下午8點40分走出來,為南非大使館降下半旗。一名來自南非的學生Peace Nganwa,帶領群眾一起合唱南非國歌。

原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