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紀念日前夕 顧立雄公布競選主軸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擬參選人顧立雄9日上午公布競選主軸「GOOD TAIPEI+」。選擇在與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長王美花結婚30週年紀念日前夕發表競選主軸,顧立雄強調自己從高中起到現在已經在台北超過40年,有藍的朋友也有綠的朋友,他認為台北的城市精神是「多元包容友善」。

▲顧立雄(右三)在多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陪同下公布競選主軸。(圖 / 記者陳弘修攝)

從律師轉戰政壇,顧立雄說,他從30年前開始擔任律師,當律師最大的好處是可以接近大企業家,同時也可以接觸弱勢族群,這段時間他在朋友的陪伴下走了台北市11次,看了市場、地下街、整建住宅等,也跟很多人接觸,包括跟專家對談,討論台北到底是個怎麼樣的台北?

顧立雄說,台北市一個有人味的城市, 台北的人很善良親切,如果說柏林的城市精神是寬容、紐約的城市精神是抱負,他認為台北的城市精神是「多元包容友善」。

他的競選主軸英文為「GOOD TAIPEI+」,中文音譯為「顧台北」。顧立雄表示,台北不能只讓我們這一代享受資源與高房價的好處,如何讓兒少婦老實現幸福,如何讓年輕人在台北有安身立命的機會,將是他擔任市長後的使命感與責任感,他希望在擔任市長4年、8年的時間內,努力發展台北,做好台北市長該做的事。

為了強化與台北市的連結,在基隆出生的顧立雄,此次在名片上也特別強調自己是外省第二代,父母親來自上海,婚後來台灣度蜜月,因戰亂無船回鄉,所以在基隆落地生根。顧立雄從高中起,在台北求學、成家、立業。

值得一提的是,12月10日為國際人權日。曾在扁政府時期擔任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的顧立雄,選在人權日前夕公布競選主軸,對他而言具有一定的意義。顧立雄在宣布競選主軸記者會上也透露12月10日是他與妻子、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長王美花結婚30週年紀念日,由於王美花對於顧立雄參選相當低調,之前在受訪時也曾表示不會請假替顧立雄助選,即便如此,還是不難從顧立雄言談間看出他對另一半的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