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回家就像度假 蔡煌瑯:民宿就是我的避風港

記者王文萱/採訪報導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除扮演問政角色外,在南投其實已經營一家名為「月牙莊」的民宿數年。他說,「民宿就是我的避風港」,即使行程很緊湊、天天趕攤,他仍幾乎每天「回家」,因為那是他「休息的歸巢」,在自家民宿能感到輕鬆自在的氣氛,就像在外度假一般。

蔡煌瑯說,這家民宿是由太太娘家改建而成,由於當時為岳父養雞的雞寮,但因為岳父身體不好,便決定改建成特殊民宿,結合地方特色、產業及文化,加上大自然特殊景觀,讓許多人能夠享受舒適的旅遊。

十分好客的蔡煌瑯說,他經常款待親朋好友、立委好友們到他的民宿休憩,因為許多朋友到南投觀光,「我那邊就是首選」;一來方便,二來親切,他還能安排南投觀光,讓朋友享受精緻旅遊。

「其實埔里還有很多景點大家不知道」。蔡煌瑯說,因為一般人到南投觀光,可能只是走馬看花,到觀光勝地、風景區等,所以他會安排精緻有深度的旅遊,讓別人體驗不同於以往的南投旅程。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也經營民宿,回家時就是回民宿度假。(圖/取自蔡煌瑯臉書)

對於南投地區熟知許多私房景點,蔡煌瑯說,有些人可能不太知道,因此,他會安排私房景點,讓遊客能深度旅遊。舉例來說,埔里有個小日月潭之稱的鯉魚潭,「像這個很多遊客就不知道」,所以通常到民宿投宿的朋友,他常會介紹他們許多私房景點。

另外,蔡煌瑯也經常介紹在地美食,他說,埔里地區、日月潭地區有很多傳統、古早味的美食,但一般遊客只能在網路上看到明星級的餐廳,但他對於當地美食有十足的了解,所以就能介紹給許多遊客。

蔡煌瑯說,他的民宿建在半山腰上,還有一個花園,是他和家人一起種下的「許多花花草草」,所以他常常回家「拈花惹草」;他也常在陽台坐著眺望遠方,呼吸新鮮空氣,並鳥瞰整個埔里,讓他感到既輕鬆又愜意。

不過,現在已建立起名氣的民宿,還是經歷過一段「慘澹經營」。蔡煌瑯說,剛開始因為地點交通不便,「不是在省道或是國道旁」,所以「剛開始還是有一段慘澹經營」,但現在終於打出名號,當地人也會推薦,「口碑也不錯」。

口碑佳的民宿也有特別的迎賓犬,蔡煌瑯說,他的民宿裡「有一隻鎮莊之寶」,名字叫做「阿醜」,是一隻會跟著鈴聲音樂唱歌的狗,甚至會唱迎賓歌,只要一放鈴聲,牠就會跟著唱歌,因此,也常受遊客歡迎,而這隻討人喜愛的「阿醜」,是兒子很久以前就養的,也因而成為民宿中的鎮莊之寶。

蔡煌瑯也提到,今年過年有9天連假,到時就會有全國各地的朋友到南投旅遊,並帶著各地美食及當地特產到他的民宿聚會,「有的從台東,有的從花蓮,第一站就是到我們民宿。」所以那9天,對他來說,「會很精彩又豐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