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飄進耳生根! 1歲女童耳道長出蒲公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通州一名1歲小女童因耳朵癢不停哭鬧,就醫後才發現一株蒲公英在耳道內開花生根,原來這粒蒲公英種子之前被風吹進耳朵後,就開始吸取養分成長,經過4個月花朵已經緊緊黏在耳壁上,醫生決定全身麻醉手術「摘花」,取出異物後發現這株蒲公英已有2公分。

「曾用手電筒一照發現耳裡有東西,但掏不出來,直到日前孩子不停抓耳朵才發覺不對勁!」女童的媽媽表示,大約4個月前有顆種子類的異物掉進女童耳裡,起初都不在意,最近發覺她頻頻抓耳朵、哭鬧,才送醫檢查。

▼女童耳裡居然長出蒲公英!(圖/擷取自網路)

耳鼻喉科主任醫師驚訝地說,過去有很多案例都是綠豆、花生或釘子掉進耳朵了,第一次碰到蒲公英種子掉進耳朵並生根;因為花種已經完全潛進耳朵裡,輕輕一碰就會出血,因此決定全身麻醉手術取異物。

「如果再晚治療,種子還會吸附耳膜,長到腦幹裡。」醫生分析,因為耳道溫暖濕潤,而且還有分泌物提供養分,所以蒲公英才能在耳朵內開花生根,還好及時取出否則可能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