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米又造假!台糖、金農米上榜 純台梗九號沒半粒真

東森新聞記者洪楷旻、陳怡芸/台北報導

又有包裝米標示不實!農委會公布第三季食用米抽驗,其中8款米違規情節重大,包括金農米、台糖等大廠都中鏢,金農米一款名為「純台梗九號」的包裝米,裡面找不到半顆「台梗九號」,還有之前就有不良紀錄的山水米,這次再度榜上有名。

白米也有混摻黑心貨嗎?農委會公布第三季食用米抽驗,點名8款米混很大!之前就有不良紀錄的山水米再度榜上有名,山水「鴨先知長糙米」被驗出裡頭碎粒超標,沒達到標裝上標示一等米的品質。

金農米「頂級金稉米─純台稉九號米」卻被驗出平均10粒米裡沒有半顆台梗九號;金農米「良質精米」則是熱損害粒超標;花蓮富里生產的米道有機米,碎粒也超標;鮮活有機糙米品質規格有瑕疵;關山農會的「芋香益全香米」也是標示不實;另外,台糖「有機米台稉九號」平均10粒米中只被驗出1粒純正台梗九號;台糖還有一款「有機糙米」則是發芽粒太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8款米因為違規情節嚴重,被農委會各自開罰4萬元。實際到超市、賣場,這8款被點名的包裝米,貨架上通通找不到,農委會這回抽驗246件包裝米,14件有標示不實的狀況,23件品質有問題,除了8款違規情節嚴重要立刻開罰,其他則是要求限期改正,只要複驗沒通過就要加重處罰。

▲市售食米抽檢違規產品裁處名冊。(圖/農委會農糧署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