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合1郝龍斌批過度樂觀 蘇貞昌:展現志氣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21日上午前往萬華青山宮參拜,並了解火災受損狀況。對於媒體詢問台北市長郝龍斌對民進黨昨宣示的「6都贏3都,縣市長過半」目標認為過度樂觀,蘇貞昌表示,外界認為黨訂的標準很高、很艱難,但也正因為這樣,「我們會更努力」,這也表示了黨的志氣,一定會戰戰兢兢達成目標。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21日上午前往萬華青山宮參拜,並了解火災受損狀況。(圖/民進黨文宣部提供)

民進黨昨(20)日中執會通過第一波2014縣市首長提名名單,會後黨主席率領所有被提名人召開記者會,並宣示明年「6都贏3都以上,縣市長過半」的決心。台北市長郝龍斌21日上午前往青山宮時,受訪表示蘇貞昌的目標「過度樂觀」。

對於郝的說法,隨後抵達的蘇貞昌表示,民進黨過去因沒有黨產、組織、人力,常在選戰中讓國民黨稱心如意,而現在全民對於執政黨非常不滿,此時正是人民反應民意、用選票做裁判的時候,民進黨在地方執政都是名列前茅,希望全民頭家能給民進黨加油,也讓民意反應對執政者的不滿,「如果執政者自以為是,也讓他得到教訓。」

媒體詢問蘇是否考慮親自出來競選,蘇貞昌則說,黨主席的工作是為全國做最好的選舉鋪排,希望各地都有最好的人才出來,現在各地都有人在積極爭取,「黨主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全國走透透來助選」。

另外,針對台聯林志嘉表態參選新北市,並希望與民進黨一同民調,蘇貞昌表示,台聯是好兄弟,但每個黨都有自己的機制,民進黨會循黨的機制來走,「對台聯我們都是尊重」。至於與台聯間基層選舉競爭是否有協調空間?蘇貞昌則說,大家若是理念相近的黨,「都能夠多多溝通」,讓黨在自己的機制外,也都能合作,「只要為台灣好,大家都可以一起來努力」。

台北市萬華青山宮19日晚間傳出火警,造成青山王分身神像衣服遭燒毀,但神像仍在,不過鄰近多尊遶境神像則難逃一劫,燒毀數量難以估計。蘇貞昌今參訪時看到廟內許多樑柱、屋頂遭煙燻黑,表示希望青山宮能以古蹟維護的方式來修復,並相信青山宮能浴火重生、越來越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