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羅瑩雪:最快明年1月引渡林克穎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酒駕肇逃英商林克穎上月在英國落網,法務部長羅瑩雪(下圖/記者賴于榛攝)21日表示,地檢署一直都有在追蹤林克穎,今年九月透過政務次長吳陳鐶跟英國檢方接觸,終於簽下台英合作備忘綠,以個案方式請英國協助逮捕林克穎。至於何時有機會將林引渡回台,羅瑩雪則說,依照英國的法律程序,最快是明年1、2月左右。

行政院今日頒獎表揚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羅瑩雪也出席頒獎典禮,並表示對於林克穎在英國落網感到非常振奮,因為這是台英首度針對個案,簽定備忘綠合作逮人,「(今年)10月9號在台灣簽(備忘綠)16號在英國簽,那時非常緊張,因為有消息說林克穎要搬家,16號簽訂完,(英國)17號就抓人。」對於英國能夠這麼快速的逮人,非常感激。

羅瑩雪認為,英國方面願意因林克穎的個案與台灣簽備忘綠,就表示最後能引渡回台的機會很高,「(機會)高不高,我們覺得高,不高的話就不會簽備忘綠,但是訴訟結果怎麼樣還是要看法官,因為我們沒有跟英國簽協議,所以用盡心思在簽備忘綠。」羅瑩雪說,依照英國開引渡庭的程序約莫需要2個月,成功的話,最快就是在明年1、2月可以將林克穎引渡回台。

羅瑩雪說,林克穎在英國羈押期間不斷抗辯,認為台灣的法律對外國人並不公平,希望不要被引渡回台,所以法務部一開始並沒有對外洩漏消息。但是後來林克穎動作頻頻,在台英都尋求律師協助,法務部才會選擇在這個時間點把消息公開。

「我們相信英國是很有制度的國家,我們抱持很大的希望。」不過羅瑩雪也說,目前因為林克穎一直抗辯,所以英國開延押庭的時間一延再延,預計在英國時間21日才會再開延押庭,至於引渡庭的話,可能還要等上2個月,如果引渡成功,最快就是在明年1、2月引渡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