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問第一次炒飯啥時? 阿基師糗答「你很爛耶!」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第一次炒飯是...好害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食安問題連環爆,衛生福利部之前公布安全油品名單,但之後卻又被驗出有問題,政府保證的安全卻變卦,連名廚阿基師也很頭大,不知道怎麼挑油,而台灣的食安問題,難道是學校教出來的?阿基師自爆有餐飲學校買到餿掉的食材,竟然希望他教學生怎麼把壞掉的東西煮成菜,遭到他嚴厲拒絕。

台灣的食安問題,難道是學校教出來的?福容大飯店行政總主廚鄭衍基(阿基師)19日上午到育達高職演講,他表示,「聞一下以後發現有一股味道,就是我們台語講的『臭水管』的味道,我們有很多專業的老師進入到教學職場的時候,不新鮮的會教他怎麼變得新鮮,我也可以教啊!」

餐飲學校盼教餿食煮菜,阿基師嚴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基師自爆到某所餐飲學校教課,學校買到壞掉的食材,竟然希望他改教學生怎麼把餿掉的壞東西煮成一盤菜。阿基師表示,「不能教、不能教,一定要給我換新的,我今天不能教學生說,你手上拿到壞的東西,可以把它變好的,我不教這種東西啦!要教還不簡單,下個藥沖個水就搞定了。」

堅持不能教壞囝仔大小,阿基師更痛批政府問題食品名單改改改,害他也無所適從,阿基師說,「一下子就講出來一些話,到最尾巴收不回來,又要為人詬病了。」

小學六年級第一次炒飯,老師帶回家

受邀到學校演講,阿基師以廚魂、廚德和廚藝(他統稱為「廚三」)勉勵學生,沒想到開放學生提問,這一題讓阿基師也投降,學生問他「第一次炒飯是什麼時候」?由於「炒飯」也暗示性行為、男女在嘿咻,台下的學生頓時笑聲四起。

阿基師很糗的回答,「你很爛耶!我全身很不舒服,不好意思喔!」他說,「不好意思,我第一次炒飯什麼時候?不瞞各位,第一次炒飯是在小學六年級。」

阿基師表示,當時是班導做家訪,媽媽說不要讓老師餓肚子,所以炒了飯讓老師帶回家;玩笑歸玩笑,阿基師還是勉勵學生未來加入餐飲圈,不一定要做大事,最重要的還是這一句,「我們做的是一個用心的良心事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