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樹「大葉山欖」開花飄臭味 竹科廠商險蒙冤

我們想讓你知道…又學到新知識,臭屁果喔!

▲竹科飄散惡臭空污,原來是路樹大葉山欖開花惹的禍!(圖/新竹市政府)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科學園區竹村七路靜心湖等區域飄散出不明臭味,民眾向新竹市環保局檢舉,經查證為植物大葉山欖散發出的特殊氣味。

每到秋末,民眾就抱怨新竹科學園區靜心湖區域傳出不明臭味,民眾表示該臭味很難用言語形容,懷疑是竹科廠商偷排廢氣所致。新竹市環保局19日表示,經實地查證,該區域確實有明顯惡臭,臭味源自大葉山欖,並非廠商偷排廢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表示,稽查人員另在竹科新安路與工業東四路停車場、光復中學大門前公園、大學路附近、實驗中學游泳池旁及海濱路附近發現大面積大葉山欖(右圖/新竹市政府),周邊也傳出明顯惡臭,經比對確認大葉山欖就是惡臭源。

環保局指出,大葉山欖於每年11月到隔年2月開花,每逢花季時期會產生陣陣的特殊氣味,易引發附近民眾反映空氣中飄散出惡臭味。

環保局提醒;這季節若發現有不明氣味,可先查看附近是否有種植大葉山欖樹,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環保局停車場周邊也種植多株大葉山欖,開花時所產生臭味也曾引來洽公民眾關心。

環保局說,大葉山欖是台灣原生植物,由於大葉山欖樹型挺俊優美、病蟲害少,很適合作為公園用樹、校園植栽或是都市的行道樹,開花時期產生出來的特殊味道,所以又名台灣膠木或臭屁果,這是自然現象,對身體無傷害,民眾可以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