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女比失衡 富農拿地契排隊搶孤女當老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社會重男輕女嚴重,男女比例失衡,當地媒體報導,在西印古茶拉底省,即使是有錢人家也不一定能娶到老婆,所以只要孤兒院的女生到了適婚年齡,就會被未婚男子搶訂,還有人會帶著房產地契做證明,排隊「預約媳婦」

據《印度時報》報導,23歲的索蘭基(Seeta Solanki)從小在古茶拉底(Gujarat)省的孤兒院長大,從沒想過要嫁到豪門她,最近剛嫁入一戶世襲的富農階級帕特爾(Patel)人家;同一孤兒院的24歲孤女索納(Sonal),也嫁入麥沙納縣一戶富裕人家當媳婦,她的哈瑞希(Haresh)大學藝術系畢業,在村裡經營肥料生意。

▼印度重男輕女社會風氣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男女性別比太畸形,這情況很普遍。」馬西帕特蘭魯普靜修院(Mahipatram Roopram Ashram)附設孤兒院主管潘迪特(Vijay Pandit)談到索納的婚事時說,男方找不到有受過教育的女生願意嫁入村落,雖可以花錢買部落新娘,但這戶有錢人家並不想,才會排隊物色孤兒當妻子。

根據上月底公布的2011年印度人口普查,古茶拉底省的男女比為古省男女性別比為1000:918;兒童性別比為1000: 886,顯示出男多女少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男性娶不到老婆成為棘手問題,紛紛轉向孤兒院找人。當地附設孤兒院過去10年已嫁掉50個適婚女孩,其中35個嫁入富裕人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