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全球跨境電商 樂天市場加速金、物流發展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台灣樂天市場於2008年成立,目前平台上有2,500間店家,提供商品數多達150萬,面對接下來在全球及台灣市場的佈局策略,台灣樂天市場執行長江尻裕一表示,為了打造跨國境電子商務,樂天將全力加快在金流與倉儲物流的發展,讓歐洲、亞洲和美洲的商品可以透過區域物流中心流通全球。

▲台灣樂天市場執行長江尻裕一分享全球與台灣的佈局及策略。(圖/業者提供)

江尻裕一指出,台灣是樂天集團在海外第一個成立的子公司,也是樂天全球化過程中很重要的經驗,為了加強平台上的服務品質,今年相繼推出評價功能、百大品牌旗艦館、SUPER SALE整點促銷及OSHa’Re時尚分享網等之外,並在9月與資策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在台灣推出信用卡服務,及進一步延伸數位匯流的產品,未來也會有更多樂天生態系服務率先在台推出,並將台灣經驗推廣至全球。

此外,江尻裕一提到,去年樂天積極強化全球的倉儲物流服務,透過併購在歐洲的 Alpha Direct Services及美國的Webgistix,再加上日本建立的4座「Rakuten Fulfillment Center」,形成全球的樂天後勤物流,而未來計劃在亞洲各據點建立物流平台,提供給有需要的店家出貨使用。

江尻裕一另補充,近期樂天收購了社群視訊平台Viki,搭配去年加入樂天之Wukai.tv的主流熱門視訊內容,形成戰略互補,延伸樂天的數位內容產品組合。另於全球領導的Kobo電子書,也將隨著樂天的佈局,進入全球17個國家,包括近期在菲律賓、愛爾蘭及西班牙,與當地連鎖書店合作推出電子書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