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首推兩岸店到店跨境寄取 年商機上看30億

記者蔡孟修/台北報導

電子商務「錢」景看好,超商物流服務不斷創新以滿足消費者需求!全家便利商店11月12日宣布正式推出兩岸跨境寄、取件服務,初步階段僅能在中國上海的「全家」店舖取件 ,未來隨著全家在中國的物流網布局穩定後,將推行至全店鋪。

▲全家便利商店率先推出兩岸跨境店到店寄取服務,同時預計明年第一季將推廣至澳門及香港。(圖/全家便利商店)

全家便利商店5年前率先推出,小型包裹『店到店』寄收件服務,現在更進一步將範圍延伸至台海兩岸,讓消費者能在中國上海第一批試行的『全家』店舖取件。

根據2012年最新統計數字,目前上海台商約50萬人,每年寄往上海地區之文件、包裹約150萬件。而觀光局統計數字也顯示,中國大陸來台旅客人數已將近259萬人次,因兩岸物流商機潛力驚人。全家便利商店E-Retail事業部部長林志清保守估計,該項服務在導入後,一年的需求至少10萬件。

全家便利商店E-Retail事業部部長林志清表示,台灣每年寄往中國大陸之文件、包裹約可創造30億商機,其中,台灣-上海配送商機達4.5億元,將來台灣民眾不僅能到『全家』寄送包裹給上海親友,上海民眾來台旅遊,也能將包裹寄回上海『全家』,減少行李託運,經濟又便利,至今年11月底,上海『全家』可使用該服務之店舖將超過300家,明年第一季可望將服務延伸至兩岸四地,包括中國大陸、澳門與香港,服務更多消費者。

目前全家「兩岸店到店」配送服務是採用郵政速遞海運,消費者在台灣『全家』寄件後,約8-12天到達上海指定店鋪,當包裹送達時,智慧配送系統也會發出簡訊通知取件人,寄件者也能憑寄件單號至台灣『全家』任一店鋪的FamiPort掌握貨件配送進度。

現行的兩岸店到店計費方式與郵局海運、小三通業者相當,以5公斤、長寬高總計90公分以下為限,2公斤收費388元、5公斤則為588元。全家估計在這項服務導入後,一年至少能達10萬件的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