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同網路的力量 賴士葆:趕快成立網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31日說,反正台灣募兵制也招不到人,乾脆直接招募網軍,才能避免各類魚叉式的網路釣魚以及來自國外的網路攻擊。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為審查103年中央政府預算案,邀請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陸小榮等人列席備詢。針對美國可能在台北設置監聽站,楊進添會前接受媒體採訪表示,「是否有監聽,我想每個國家有國安考量,這是大家都能了解的,但是否有在台灣設站,要留給相關機關來了解處理。」陸小榮也表達反對意見,「如果她(美國)在我們這邊設(監聽站),我個人不允許。」

▲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圖/記者賴于榛攝)

另外,賴士葆也指出,台灣有許多公務員收到網路上的問卷調查,或是其他郵件,其實是受到了魚叉式網路釣魚的攻擊,資訊因此外洩。賴士葆認為,全世界已經有46個國家成立網軍,台灣也應該加快腳步跟上,而且根據國安人士表示,台灣的網路防駭實力如果是100分,那中國大陸就是300,美國則超過1000分,賴士葆說,反正募兵制也招不到人,乾脆直接招募網軍,加強網路實力,不要一直被國外的網站攻擊。

對此,陸小榮則回覆說,募兵制的薪資應該是無法招募到網路專家,但是成立網軍一事,會再考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