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大統40項摻棉籽油商品 改正標示可續賣

▲棉籽油可吃!大統、富味鄉換標就能賣。(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統假油事件不斷延燒,如今傳出所有大統長基油品都可改正上架,引發喧然。衛生福利部27日澄清,大統長基橄欖油產品非法添加銅葉綠素,涉及摻偽、假冒,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違規產品須下架、回收,不得改製販售;而添加棉籽油產品,因屬標示不實,改正標示後,仍可繼續販售。

有媒體27日報導,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指出,大統違法添加銅葉綠素及假冒部分依規定必須銷毀,標示不實的52項產品之中,單純標示不實的40項,回收後都可以換標籤再上市;至於富味鄉25項標示不實產品,未標示摻入棉籽油。棉籽油是合法食用油,標籤更正後可申請上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民眾對此表示離譜,誰敢買換了標示的商品。衛福部對此解釋,大統長基以棉籽油混充製油,未在外包裝上標示棉籽油成分,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已要求業者立即將違規產品下架、回收,經檢驗大統長基使用的棉籽油,並未含有毒物質棉籽酚,棉籽油於各國也都是可使用的油品,而標示違規產品須改正標示,並經彰化縣衛生局檢視確認無誤,才可再度販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