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加班好累 男竟偽造母死亡證明書請5天喪假

▲為了請喪假,男子竟偽造母親的死亡證明書。(示意圖/取自網路)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機械組裝人員張洛嘉因工作疲累,突發奇想從網路下載醫院的空白死亡證明書,謊稱母親癌症過世,向公司請5天喪假獲准,張母事後到醫院看病時,發現健保已因死亡被退保,氣得大罵「我沒死,還活著!」事情才曝光。台中地檢署22日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張男。

29歲的張男在機械公司擔任組裝技術人員,聲稱長期加班很累,想請假又找不到理由,去年9月在網路上看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空白死亡證明書,於是填上母親因罹患淋巴癌過世,拿著證明書向公司請喪假5天獲准。

由於張母在公司加保,信以為真的董姓老闆娘,持偽造的死亡證明書向衛生署中央健保局(現已改為衛福部中央健保署)辦理退保。去年11月間,張母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看病時,院方告知她被通報已死亡退保,張母大罵「我沒死,還活著!」

經健保局追查後,發現是張男偽造死亡證明書,將他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張男事後非常後悔,已主動請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