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爺爺去世」請假 老師嗆「你回去能幹嘛」還體罰

▲▼梅河口市。(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小學生控訴被老師嗆聲還體罰。(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吉林省通化梅河口市一名小學生近日控訴,請喪假卻被老師嗆聲,「爺爺死了,你回去能幹嘛」,還因此罰站一整天。對此,梅河口第三實驗小學方面否認老師有不當言行,但家長堅持「確有此事」,目前相關單位已得知此事並展開調查。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爆料者透露因為要參加爺爺的喪禮,弟弟在12月7日星期五和老師請假,下星期一(12月10日)回校上課時,老師竟說弟弟是「曠課」,「你爺爺死了,你回去幹什麼一個小孩,回去是能燒紙還是刨坑?」當時弟弟哭了,還被老師罰站一整天。

事發後隔日,校方表示此事不屬實,老師沒有體罰與言語攻擊學生,學校管理很嚴格,老師也沒有罵人的習慣;對於校方的回應,男童家屬則說「真的有這件事」,不過已收到老師的道歉,不會追究。

▲▼葬禮,棺材,喪禮,相驗,死亡。(圖/視覺中國)

▲誰都不希望是因為喪事請假。(圖/視覺中國)

梅河口市教育局黨辦表示,已經知道這件事情,最仔細了解並調查。報導曝光後,不少網友非常不滿,「起碼的人倫都沒有,何以為人師表」、「這個學校老師...」、「不存在道歉幹嘛...」、「當一個老師首先品德要合格才對。」

先前一名泰國網友在推特表示,朋友因為媽媽去世想請喪假,沒想到被老闆打槍「去了,你媽會醒來嗎?」、「不去還不是會火化?」等,讓原PO的朋友氣到離職;台灣也有女網友在《爆怨公社》說,外公過世向公司提出喪假申請,慣老闆竟嗆「是外公不是阿公,一天,出殯那天請假就好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