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歲重病老翁抬進銀行 只因規定「改密碼須本人」

▲75歲重病老翁因行動不便,被救護車用擔架抬入銀行。(圖/取自華商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省西安市75歲老翁徐萬發由於身患白血病和癌症等重病,在城東一間醫院接受治療,他無法自理生活,就連睡覺都不能平躺,但由於急需到銀行改密碼,而且要本人親自辦理,醫院人員只好將他載到工商銀行門口,並將他抬進大廳,辛苦地完成改密碼任務。

根據《人民網》報導,徐萬發妻子李女士說,由於老伴的退休金都存在工商銀行的帳戶裡,每個月領2千多元人民幣(約9400台幣),是他們相當重要的生活費來源,但她上了年紀腦筋不靈光,每次緊張手更是抖得厲害,前幾天去領錢時連續三次輸入錯密碼,帳戶被鎖住,銀行要求帳戶持有人重置密碼。

李女士急壞了,因為老公病情嚴重,人在醫院鼻子還插著氧氣管,就算江他抬到銀行來,也擔心他會撐不下去,但無計可施之下只好叫救護車帶他前往銀行,她剛開始怕醫院拒絕,還不敢說是去銀行辦業務,而是說送老人回家,在走到銀行時,才提出要求。到達銀行之後,李女士向銀行的保安、大廳工作人員說明了老翁無法行動,不希望讓他受苦,希望能讓工作人員幫他先拍照或錄影後,再由家人進去辦理,但銀行人員不同意,之後也沒有人員從辦公室出來探視老翁情況。

5名醫護人員只好親自將老翁從門外台階下抬進銀行,有人抱著他的頭,有人拿著氧氣包不停地捏著,還有人在兩邊扶著,防止他摔到地面,費了一番功夫才完成蓋章。幫忙將徐萬發抬進銀行營業廳的救護車人員說,當時他們建議工商銀行能出來幾位工作人員,現場為老人實行人性化服務,但銀行仍沒有人出來。

該銀行負責人表示,由於更改密碼牽扯到個人資金的安全,因此必須由本人親自辦理,或者由他的代理人拿著公證處的授權才可以辦理這,是不可改變的制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