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樓頂「卍字陣」庇佑?台鐵頻出事局長升常次

我們想讓你知道…八卦來囉~

▲風水陣解厄運?台鐵局長范植谷高升交通部常務次長。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黃逸民/台北報導

台鐵局長范植谷今年7月高升交通部常務次長,成為台鐵百年來第一人,但回顧過去,台鐵出包連連,局長竟然沒事還升官。《時報周刊》報導,原來是靠風水解運,當年范當上台鐵局長時,在台北車站的屋頂擺了「卍字陣」,要幫台鐵解運,沒想到台鐵依舊噩運連連,倒是他受到庇佑高升次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過年前,台鐵太魯閣號在埔心出事,台鐵局長范植谷第一時間趕往醫院探視受傷的乘客,並送上紅包給乘客壓驚。台鐵出包連連,局長卻高升,據說全靠風水解運。

從高空鳥瞰台北車站忠孝西路和市民大道的平行面,可以發現擺放兩個大大的「卍字陣」,面積差不多一個方桌大小,偏偏過去這一年,台鐵經歷太魯閣號埔心平交道事故,接著普悠瑪風光抵台卻卡月台,兩位副局長又涉弊案,但范植谷仍高升交通部常務次長。

對於風水之說,范植谷並沒有否認,強調各站其實都有土地公、關公像,目的是要讓同仁安心。事實上,台鐵改風水早有前例,2005年,當時的局長就曾找上混元法師指點,將台北車站南二門後移6公尺。

混元受訪時曾表示,「我是旅客經過那裡,心裡想糟了,這個如果沒有適當調整,可能會有一些糟糕的事,結果不出所料。」沒想到事後台鐵噩運還是不斷。風水說時有耳聞,如今事故不斷局長卻穩如泰山,也意外讓北車的擺陣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