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奧客令店員下跪被逮 網友賜「土下座」加倍奉還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一個「加倍奉還」,兩手兩腳貼地!

▲《半澤直樹》劇中,大和田常務土下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一名43歲女性不滿購買的商品有瑕疵,竟當起「奧」客要求店員下跪並寫下字條須「到府致歉」,7日被警方以涉嫌強迫他人為由逮捕;憤怒的網友說,這名女子應該以日劇《半澤直樹》土下座的下跪方式道歉。

警方調查,這名女子名為青木萬利子,住在札幌市白石區,從事照護工作,當地時間9月3日下午6時左右,青木在札幌市東區一家服飾店抱怨購買的毛巾毯有破洞,害她花了時間和交通費到店裡來反映,她要求店家支付交通費,並喝令店員下跪。

店內非正職店員回應說,無法支付交通費,青木怒氣難消,竟在店員下跪時拍照,並要求店員寫下字條,約好到她府上致歉。

►堺雅人在《半澤》劇中被各種危機夾擊,屈辱向仇人下跪。(圖/翻攝自Daily Motion)

青木得理不饒人,再將兩名女店員下跪照片放上推特(Twitter),引發網友強烈譴責,直斥青木這種「奧客」的行為太過份,根本不應為這種事強迫他人下跪。

北海道札幌警方獲報後,今天以青木萬利子涉嫌強迫他人做沒義務做的事,涉及觸法行為將她逮捕;青木猶不認錯還辯稱,店員是下跪了,但她並沒強迫店員。

►曾在台灣痛打計程車司機的日本男子友寄隆輝「土下座」,即日禮儀中最深謝罪法。

日劇《半澤直樹》正夯,在青木被警方逮捕後,不少網友要求她應以劇中最後一幕大和田常務屈辱「土下座」的下跪方式道歉,對於店員不禮貌的行為更要「加倍奉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