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威利症兒聞飯糰被當竊盜 勇爸蔡咏達討公道

我們想讓你知道…出了這篇稿子,感到一股心酸。

▲罕病兒聞飯糰被當竊盜,勇爸討公道。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紀錄片《一首搖滾上月球》中,呈現6個罕病家庭的故事,其中鼓手勇爸的兒子阿勇患有小胖威利症,前年過年走失,走進便利商店想買飯糰身上沒錢,被店長發現後乖乖交還,在門口向人討錢,店長請鐵路警察來關心,阿勇被冠上竊盜的前科,超商店長解釋他只是要警察關心,並沒有要報案,讓勇爸懷疑警察搶績效。

當時走失的阿勇餓壞了,獨自來到七堵火車站的便利商店,想買飯糰但身上沒錢,就在要拿走之際被店長發現可疑,他也乖乖把飯糰還給店長,後來店長請鐵路警察來關心,阿勇卻被冠上偷竊罪名。

「這張就是智勇除夕夜跑出去,我幫他報失蹤,他被七堵鐵路警察局抓去用偷竊罪嫌把他移送法辦的起訴書。」勇爸蔡咏達翻出法院寄來的通知單,上寫著阿勇因竊盜罪被緩起訴,起因是兩年前過年,患有小胖威利症的阿勇失蹤一天一夜,疑似餓壞了,到超商想拿架上的飯糰。

聞飯糰想拿走,店長請警關切不願簽名

超商店長朱先生表示,「他就待著,然後拿飯糰一直聞啊!看到他把東西塞袋子裡,我說那邊有警察局,這樣拿走的話不好,我就把他東西拿回來,他有還我。」

勇爸自拍蒐證影片,找店長回顧當時情形,阿勇身無分文被發現形跡可疑,乖乖把飯糰還回去,到門口向路人討錢,店長覺得事態不對,才請鐵路警察來關心,沒想到卻被警察認定是偷竊。

記者:你只有拿來聞是嗎?
阿勇:對啊!我有還給他啦!
記者:等於說東西都沒吃到?
阿勇:對啊!

被冠上偷竊罪,阿勇很無辜,強調自己只有聞而已,並沒有帶走,而且照理來說,是偷的話早就跑了,怎麼可能在門口要錢,其中做筆錄的這段對話,更讓勇爸氣壞了。朱先生強調,「我只要關心,沒有要處理啊!(筆錄)一直說通知警方。」

勇爸表示,「(警察)要店長寫說他是來報偷竊,店長說不要,警察就跟他講說,這跟你沒關係,你就說寫你報案,後面是那兩個父子的事情。」

勇爸質疑為了搶績效,警方:依法偵辦

即使店長不簽名,警察也堅持要辦,讓勇爸懷疑根本是為了搶績效;而警方解釋,偷竊是公訴乃論,不管店家要不要提告都得辦。只是阿勇本身患有小胖威力症,智力不如常人,卻無故背上一條前科,讓勇爸覺得不合理,如今這件陳年往事,也因為紀錄片上映,再度引起影迷關注。

業餘搖滾樂團「睏熊霸」共有6個團員,除了鼓手勇爸,還有Keyboard手巫爸、貝斯手鄭爸、吉他手李爸、薩克斯風手潘爸以及主唱歐陽爸,平均年齡52歲,各人職業都不同,勇爸開計程車賺錢,其他成員包括教會行政、捏麵人師傅、網頁設計師、補習班老師以及國中代課老師;唯一的共通點,就是家裡都有罹患罕見疾病的孩子。(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