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菲特颱風漸弱 北北基:7日正常上班上課

▲7日零晨到上午,可望脫離菲特颱風暴風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菲特颱風強度逐漸減弱,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因此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政府於6日晚間7點宣布,7日正常上班上課。氣象局表示,最快7日清晨就可以脫離暴風圈,上午解除陸上颱風警報。

根據氣象局6日晚上6時15分資料顯示,目前颱風中心在台北的北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轉西移動,其暴風圈仍影響台中以北、南投及花蓮以北地區,並已進入馬祖地區,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風雨持續中,馬祖地區風雨也將逐漸增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仍針對部分地區發布陸上警戒,包括基隆、新北、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宜蘭、花蓮及馬祖,這些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海上警戒則包括台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北部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另外,截至6日晚間6點20分,單日降雨量前五名落在新竹縣尖石鄉、新竹縣尖石鄉(石門水庫)、新北市烏來區(十河局)、新竹縣五峰鄉以及新北市烏來區。而自4日零時至6日晚間6時出現較大累積雨量的地區有,新竹縣鳥嘴山534毫米、新北市福山400毫米、桃園縣高義375毫米、苗栗縣泰安355毫米及台北市竹子湖249毫米。

氣象局表示,受到菲特颱風影響,6日基隆北海岸、苗栗以北山區及宜蘭山區有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台中山區及南投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馬祖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暴發,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要嚴防超大豪雨的地區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要嚴防大豪雨地區則是台中市及南投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