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尖石雨量逾300毫米 溪水暴漲撤村400人

▲菲特颱風暴風圈影響範圍大,帶來雨量不可輕忽。(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洪楷旻/綜合報導

菲特颱風為台灣帶來的雨量驚人。新竹尖石鄉6日上午累積雨量達到300毫米,預估累積雨量會超過600毫米,對外連絡道路因為受到谷漢溪溪水暴漲而淹沒,險象環生。嘉樂村被列為紅色土石流警戒區,為了安全起見,已預防性撤離。公所表示,萬一雨勢持續增強,將會進行第2波撤離。

谷漢溪因為豪雨暴漲,滾滾溪水淹沒道路,阻斷尖石鄉部分對外通聯。嘉樂村村長不敢掉以輕心,清晨7時就挨家挨戶向村民敲門撤村,早已先行撤離60人,村辦公室也成立臨時避難所,提供村民棉被,可以暫時窩著休息,陸陸續續還在撤離中。

這次針對義興村、嘉樂村、興樂村、景平村、梅花村5個村落撤離,共有約400人被安置到醫院、活動中心等地,希望及早撤離,能讓颱風帶來的生命財產損失降到最低。

另外,新北市淡水河暴漲,馬偕銅像就被淹到肩膀;高雄也掃到颱風尾,雖然沒有下雨,但風勢強勁,連工程鷹架都被吹垮。氣象局表示,菲特7日上午將從馬祖附近登陸中國大陸,台灣最快明天清晨就將脫離暴風圈的範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