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至後秒變濕冷!周日起2波變天 「北部高溫降10度、低溫探12度」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過完暖熱冬至後馬上變天,周日起至下周,2波冷空氣接力報到,轉成濕冷天氣型態。(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周六冬至全台暖烘烘,不過馬上就要大變天了!氣象局指出,周日起有2波東北季風接力報到,全台從乾熱轉為濕涼天氣,全台都有機會下雨,尤其下周三的冷空氣強度可能達大陸冷氣團等級,屆時北部高溫與今天相比大降10度,空曠地區低溫更探12度,僅剩聖誕節當天是天氣空檔。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指出,今年冬至全台都很暖熱,台北高溫有27度,屏東更飆至31度,不過馬上就要變天了。未來一周有2波冷空氣接力報到,周六晚起,第一波東北季風南下,華南雲系東移,帶來較多水氣,周日至下周一,全台轉濕冷,各地都有機會下雨,尤其是北部及宜花地區降雨時間又長又強,也不排除會有局部大雨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周日北部地區白天溫度約22度,下周一更會降至19、20度,跟今天約27度高溫相比,下滑幅度大,其他地區高溫則約會降3~5度,中部約25度、南部27度;低溫部分中部以北、東北部則探16-18度。

下周二25日聖誕節是下周僅剩的天氣空檔,下周三起,第2波更強的冷空氣南下,將一路影響到下周六,強度不排除達到冷氣團等級。氣象局指出,北東高溫又會下滑1~2度,白天高溫僅17~19度,迎風面北部、宜花有機會下雨,仍屬濕冷天氣,北部低溫下探14~16度,空曠地區更僅剩12、13度。不過,中南部影響則較小,高溫還能有25~27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