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道違規被取締 楊正大嗆警「我哥是議員」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的弟弟楊正大,3日上午開車行經中山高一百一十五公里處時,因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任意變換車道,被國道二隊警車攔下,楊自稱是「議員楊正中的弟弟」希望不要開單,員警仍照開罰,過程中疑發生摔筆、拒拿駕照爭議,員警將楊的駕照夾在警車雨刷開車離去,楊則追了上去攔車理論。


▲不知有錄音筆!否認嗆聲「哥哥是議員」。

楊正中表示,弟弟簽完罰單後,將筆及相關資料交給警方,沒想到筆卻滾落地面,員警要他撿起,他拒絕,「筆是風大被吹落,不是故意丟擲」,後來員警故意把駕照丟在地上,再撿起來往警車擋風玻璃砸,隨即驅車離去。

楊正中說,弟弟當場質疑警方動作,因此才會開車緊追在後,在頭份交流道攔下警車,因為覺得「警察玩弄老百姓」,才會亮出名片告訴對方「我哥哥是台中市議員楊正中」;楊正大強調自己沒有嗆哥哥名號,只是將名片交給對方。


▲國道違規不服取締,嗆警:我哥是議員。

國道二隊隊長陳英傑說,楊正大簽完罰單後,用力將筆甩在罰單簿上,造成筆滾落到車下,員警告知對方「筆是我的,麻煩你撿起來」絕無怒斥舉動;國道風速強勁,將楊的駕照等證件吹落地面,員警也立即彎腰撿拾,並非對方所說「故意」丟駕照。

陳英傑說,員警要將駕照、行照、罰單交給對方,對方拒收,員警因還有勤務,因此先將楊的駕照夾在雨刷上,接著向對方表示將以郵寄方式送還證件等資料,隨即離去;沒想到楊正大竟開車追了上來,揚言「你不要寄給我,我去找我哥」等語。警方4日親自送還駕照,但全程不發一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