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成校園動物「催命符」! 藍綠立委籲TNVR、勿撲殺

今天是世界動物日,藍綠立委及關懷生命協會召開記者會,為校園遊蕩動物發聲。(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今天是世界動物日,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及關懷生命協會在4日召開記者會,為校園遊蕩動物發聲。為了因應狂犬病疫情,教育部八月發函至各地政府及學校,要求加強校園犬貓管理,但公文發佈至今,發現部分校方以全面捕抓做為管理手段傷害無辜生命。

關懷生命協會執行長何宗勳表示,為因應狂犬病疫情,教育部今年八月訂定「各級學校犬貓管理事項」,並函送各地方政府及學校辦理。但關懷生命協會表示陸續接各校學生回報,有些學校卻敷衍了事,以全面捕抓做為管理手段,教育部不該放任高等學校便宜行事。

對此,丁守中表示,教育部發函原立意是維護學生安全,但直接劃定「野生犬貓」和「校園犬貓」,使得校方為便宜行事,一律撲殺,公文竟 成流浪犬貓的催命符。丁說,學校是教育機關,應該體恤生命教育,建議教育部或學校編撥經費,成立動保性質社團,並與社保團體合作加強流浪犬貓的疫苗注射。

對此,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高管師韓善民表示,發文初衷是考量師生安全,和避免居民對校園犬貓過於恐慌,目的也是希望學校加強為校園犬貓施打疫苗,因此針對部分學校在執行過程太過粗暴,將會加強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