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杯比較貴!光華夜市老字號木瓜牛奶挨轟

▲老字號木瓜牛乳,容量換算大杯竟更貴。(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李樺仙、顏志良、俞家雄/高雄報導

一般人都認為大容量的商品比較便宜,但民眾到高雄光華夜市一家老字號木瓜牛奶店發現,小杯木瓜牛奶500c.cc賣45元,大杯700c.c.賣70元,換算下來後,大杯居然比較貴,以c.c.數來計算應該賣63元才合理,業者接獲投訴決定大杯降價為65元,希望挽回消費者的心。

◄大杯反而比較貴,而且容量實測比較少。(圖/東森新聞)

民眾來到光華夜市老字號果汁店,點了一大一小木瓜牛奶,卻質疑果汁的大小杯看起來似乎差不多,價格怎麼差了25元,詢問業者大杯700c.c.、小杯500c.c.,業者打包票大小杯絕對沒問題,但是記者實際計算卻發現大杯700c.c.賣70元,等於每c.c.要0.1元;小杯500c.c.賣45元,每c.c.只要0.09元,可見大杯確實比較貴。

記者實際上門購買,把大小杯木瓜牛奶倒入量杯中測試容量更是驚人,小杯500c.c.的木瓜牛奶實際只有400c.c.,700c.c.的甚至只有500c.c.,小杯的只有8分滿,大杯的更低只有7分滿,老闆娘解釋:「果汁會縮,小杯不敢漲價。」

接獲消費者反應業者非常驚訝,強調絕對沒有偷工減料,打算把大杯木瓜牛奶從70元降價為65元,物價上漲消費者對一分一毫都很在意,業者恐怕得多注意細節才能留住顧客長久經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