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2015年起包裝食品須標含糖量 手搖飲料不受限

▲衛福部表示,104年起包裝食品都必須標示含糖量,但手搖飲料暫不受限。(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引發話題的清玉「黃金比例」飲料,經實測發現一杯飲料內就含有相當於15顆方糖的糖量。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將在2015年起強制規定標示糖量,之後民眾購買包裝食品,就能直接看到含糖量到底有多少。

一大包零食配上碳酸飲料,或是果汁、牛奶等等,這可是大人小孩最愛買的零嘴,經常不自覺就一口接一口吃,但不知道自己吃下多少糖分。目前食品包裝上的營養標示只會寫著「碳水化合物」5個字,像是一包餅乾內含砂糖,外包裝卻沒標出來,僅用碳水化合物代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謂的碳水化合物其實就是經加工製造的糖類、蔗糖及果糖等等,由於過度純化,缺乏營養成分,如果吃多有可能提高肥胖危機。衛福部表示,從2015年7月起食品只要含有糖,全都得清楚標明含糖量

不過,市面上常見的手搖杯飲料卻不在強制範圍之中,因為手搖飲品有獨門配方,民眾無從得知到底喝下多少糖,目前也只能先鼓勵自行標示,衛福部也將尋找法律依據,要求進一步強制標示,讓民眾喝得更安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