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止步!大二膽島不撤軍「怕隔天上班被掛五星旗」

▲位於金門縣烈嶼鄉的大膽島和二膽島,有「前線中的前線、離島中的離島」之稱,過去一甲子都是軍事禁區,如今將適度開放觀光。(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金門報導

大二膽不撤軍了!行政院原本規畫明年6月開始,金門大膽島、二膽島全面撤軍、開放觀光。但為避免引發外界「怯戰」疑慮,決定仍由軍方繼續駐守,改採「定時、定點、定人數」的原則開放觀光,不過禁止陸客登島。

▲▼大膽島上到處可見精神標語,以及著名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心戰牆,是陸客海上觀光船必去景點。(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行政院長江宜樺9月12日核定大二膽島撤軍,公文送達金門縣政府。軍方表示,政府原規劃改派20名警察及20名海巡人員駐守大二膽,但軍人是全天候24小時值勤,警察和海巡人員是上下班制,一旦這些人下班,大二膽成「空島」,就怕隔天要上班時,「青天白日滿地紅成了五星旗」。

軍方官員指出,國安高層考量國安和戰備任務思考,在不撤軍前提下,由金門防衛指揮部評估如何進行大二膽開放觀光事宜。大膽島目前島上兵力約100人,二膽島駐軍約39人,現有員額已是守島最低兵力,不會再精簡。

據悉,目前軍方研擬僅開放大二膽島具有觀光價值的海岸,島上同時劃分軍事禁區,避免觀光客影響訓練、戰備。金防部表示,不會開放陸客登島,避免「陸客直接跟執勤的軍士官兵接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