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閣要成功 綠委:王金平責無旁貸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團擬在近期採取憲政手段反制行政院及總統馬英九,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李應元2日召開記者會,呼籲立法院長王金平對於倒閣案「不能迴避」,應置死地而後生,扛起讓憲政秩序恢復的責任,「不應當旁觀第三者」。

▲立法院長王金平。(圖/取自東森新聞)

由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提出的倒閣案至2日為止,距離成案門檻僅差4人。葉宜津說,倒閣是所有憲政手段中,她認為較有可能成功,也較不耗費社會資本的方式,且可還權於民,讓民意來解決現在的憲政亂局。她表示,目前黨團幹部還未連署,但未連署不代表不連署,應可順利成案,順利提案後,盼所有立委不分黨派,以及院長王金平,都能一同支持倒閣。

李應元表示,倒閣若成案,除在野黨席次外,仍須12席藍委支持,對此王金平不能迴避,不能辜負整個社會、民意在此次政爭中對他的支持,應發揮自身在國會的領導力,扛起推動倒閣的責任,「他責無旁貸」。

至於是否邀請院長參與連署,葉宜津說,在這個階段,仍擬讓王保持身為議長的中立性,但希望成案後他能運用影響力協助推動,並表示將在周五院會國是論壇時宣讀倒閣文,希望屆時已能有足夠成案人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